吉野千春

 
   

赵子 in Jackland 3(上)



#圈套

#飞唐

#立克

#红一

#国文?

#勇者斗恶龙!



“歪赵子,快醒醒。”

“甜甜圈,巧克力。”赵子抹了抹口水,翻身又睡去。

“赵子,快起来干活了!”

孟少飞捏着赵子的鼻子。赵子喘不过气来,终于跳了起来。

“干嘛弄我啊。”

“天都亮了,快点起来干活了!小心一会儿左总来了!”

赵子听到左总的名字瞬间清醒了。

“啊,如果被她看到我在睡觉,我的甜甜圈就没了!”

“对啊,你不就是因为想要甜甜圈,才来行天盟大饭店打工的嘛?”

赵子拍了拍自己的脸,让自己清醒一下。

他必须拿到世界上唯一的甜甜圈,因为只有这样,他才能找到奶奶所说的人。

“不好了!不好了!世界要毁灭了。”左红叶冲进后厨大喊到。

“什么?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恶龙苏醒了,它要毁灭世界!”

“什么?怎么办?我还要开饭店啊!”孟少飞尽可能把头发抓乱,但是那撮呆毛丝毫没有变形。

“冷静!我们会守护好这个饭店的,只要有你和我。”唐毅冲出来,抱住孟少飞。

左红叶绕着厨房跑:“啊!怎么办!如果世界毁灭了,我就不能压迫,不,剥削,不,从孟少飞的饭店挣到钱了!那样我就没有钱买冰淇淋了!”

赵子也突然反应过来:“啊!世界毁灭了,我就不能吃好吃的啦!”

看着两个人傻子,不,孩子,在厨房里焦急得像热锅蚂蚁。

孟少飞安慰了他们一句:“世界毁灭了,我们就都死了。死了就不用担心吃不到好吃的,因为肯定吃不到啦。”

左红叶和赵子愣在了原地。两秒后,两人大哭:“好可怕,我们要死了!”

“为什么现在才反应过来?”

在他们吵闹的时候,突然一阵风吹来,把屋顶掀走了。

一条巨大的恶龙出现在屋顶。

所有人吓傻。

“你是谁?怎么破坏人家的房子?”孟少飞叉着腰,拿着锅铲指着那个家伙。

“啊,抱歉,我来找人。”

“你找谁?”

“啊,你等下啊。”

那条恶龙不知从哪掏出一只眼镜带上,拿出一张比他指甲还要小的纸。

他看了半天,还是没看出来。

“歪!你快点啦!”赵子催促他。

“啊,不好意思,字有点小。左红叶,唐毅,是谁?”

左红叶和唐毅应了声。

“找我有什么事?我很忙的?”左红叶掏出一根冰棍,嗦了起来。

“请问你有什么事?你把我们的房顶都掀了起来。”唐毅把孟少飞挡在身后。

那巨龙一下变了表情,眼睛红如血,巨大尖锐的獠牙露了出来。鼻子吐息间甚至冒出火花。

所有人真的被吓傻了。

“那我就要把你们两个抓走了!”巨龙咆哮,狂风将锅碗瓢盆吹走,四个人被吹的东倒西歪。

巨龙抓了左红叶和唐毅,呼扇一下翅膀便消失了。

“啊,我的甜甜圈!”赵子大叫着!

“啊,我的糖糖!”孟少飞大叫着!

突然眼前出现一个没有腿的人。

“是谁叫我阿德?”

“阿德?没人叫你啊?”

“可我明明有听到。”

“我们说的是‘啊,我的……’”

“我不管,我已经出来了,我要实现你们的愿望,快说吧。”

“等等,你是谁啊?为什么要实现我们的愿望。”

“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,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!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,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,贯彻甜甜的蛋糕和香辣的火锅,我是藏在神碗里的碗神阿德!”

“哦为什么你是碗神?”

“因为我住在碗里,只要碗里有水,我就能存在。”

阿德指了指自己脚下的——哦不他没有脚,下半身就是一缕烟雾。他指了指自己下半身下的碗。

“这不是唐毅养豆芽的碗嘛?他每天都会往里面加水。”孟少飞指着那个碗说。

“原来是唐毅?是他延续了我的生命。”阿德陷入沉思。

“你该不会不是碗神,而是豆芽神吧?”赵子露出怀疑的表情。

“什么鬼!我是碗神!”阿德把自己碗里的豆芽全部挑了出去,只留下一碗清水。

“好了,快说出你们的愿望吧。”

“那,把唐毅和左红叶带回来吧?”

“这个恐怕做不到。”

“为什么?你不是神嘛?”

“我打不过恶龙啊。”

“那,可不可以把甜甜圈带过来?”赵子发出了请求。

“这个也做不到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只有左红叶知道甜甜圈在哪。”

“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也做不到。”孟少飞吐槽。

“你根本是个没用的神。”赵子扭头便要走。

“等等,我知道他们在哪。我可以带你去找他们。”

“但是我们打不过恶龙啊?”

“不,我从碗里看到了预言,你们就是那两个能击败恶龙的勇士。”

“我们两个?击败恶龙?”孟少飞和赵子分别指着自己,脸上带着深深的怀疑。

“对,你们就是预言中的勇士!但是要击败巨龙,你们必须去找到预言中的宝物。”

“那你可以帮我们把那个宝物带来嘛?”

“我没办法……”

阿德还没说完,赵子和孟少飞便背过身去,小声的说:“他怎么什么都做不到,该不会是骗子吧?”

“世界末日了还要骗人,真的很没有良心啊。”

“对啊,怎么会有这种人啊。”

“真是世风日下。”

阿德忍无可忍,他突然变得巨大,天空电闪雷鸣,狂风大作。

孟少飞和赵子吓得躲了起来。

“现在相信我是神了吧。”

孟少飞和赵子从桌子下爬了出来,脸上带着不情愿的表情,但是也不敢说什么。

“好了,那我们赶快出发吧!”

孟少飞端着碗神的本体,那只养豆芽的碗。

赵子跟在后面唱着歌:

“这一个城市已经被爱占据

谁逃得开 爱的攻击

和他约会吃饭逛街看电影

都让人变得神采奕奕

亲亲额头 咬咬我左边耳朵

有种奇怪的荷尔蒙 让我脸红红

张开你的双手 跟着我这么做

大胆的爱 勇敢的爱 刺激又精彩

全世界幸福在洋溢 没有人需要寂寞”

“赵子,你为什么要唱恋爱的歌曲,我们是要去杀死恶龙,拯救世界唉。”

“阿飞,可是我不会其他的歌,这首歌是奶奶教我的。”

“我教你唱一首新歌,是从遥远的远古传下来的(作者坐公交现写的),你听着啊:

啊↘↗啊↗啊→,我们是英勇的战士,

啊↘↗啊↗啊→,我们要去杀死恶龙,

但是,但是,我们却没有武器,

因为我们的辅助者是个笨蛋,

是个藏在碗里的没用的家伙,

啊↘↗啊↗啊→,我们终将战死沙场,

啊↘↗啊↗啊→,我们终将一去不返,

如果你还记得我们是那出征的勇士,

就在世界毁灭前将我于日落时埋葬。”

“孟少飞,你这是刚编的骂我的吧!”碗神突然反应了过来。“好了,我想办法帮你找到传说中的武器。”

碗神掏出一个手机,播了个电话。

“这不是奇幻故事么?怎么会有移动电话。”

赵子觉得这个故事不严谨。

“你管得很宽。这是个叫“手机”的魔法道具,可以隔空通话。”电话通了,阿德把手机放在耳边:“歪!听的到么?哎,老唐啊,你知道那两个快生锈的东西放在哪嘛?哎,对,就那两个垃圾。对,要杀恶龙。对,对,对。哎你送过来?哎,好,我们到冰冷湖水等你。”

赵子和孟少飞一脸觉得被糊弄的表情。

阿德挂了电话,一脸得意地笑:“你看,我说有吧,一会儿老陈就冰冷湖水。咱们赶紧过去吧。把碗端好。”

等阿德回到了碗里,赵子很小声的说:“他笑起来没有眼睛。”

孟少飞点了点头。

两人在碗神阿德的指引下来到了冰冷湖水,其实就是左红叶家的游泳池。(故事和第二章没有关系)

左红叶家被层层迷雾环绕。

“怎么会这样呢?”

不远处一个穿着西装梳着背头的男人出现,他手里叼着烟,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思索什么。

看到赵子和孟少飞来了,他露出一个温暖的笑,夹着烟的手挥了挥。孟少飞从未见过这么温柔又不失霸气的人。

“您好,您是唐国栋先生嘛?”

“对,我就是。你们就是预言中的勇士吧?”

“大概是吧。”赵子也不是很确定自己是不是。

唐国栋笑了笑,拿出来一个打火机和一个音乐盒。

“哇,好漂亮的打火机和音乐盒啊。”孟少飞借过来两样东西。

“唐先生,那这两个东西怎么样用呢?”赵子问到。

“当然是打开音乐盒,音乐盒的音乐会迷惑恶龙,然后你们就可以救出来唐毅和左红叶了。”阿德突然跑出来。

“不不不,阿德,不是这么用的。”唐国栋摇了摇头,“这个音乐盒里藏了个炸弹,你们要拿打火机点燃音乐盒,扔到巨龙的嘴里。这样他就会被炸弹撕碎。”

唐国栋说完,大家都惊住了。

空气不知道安静了多久,唐国栋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,是不是差点就相信了。我开玩笑的。”

“啊呀,唐叔叔你真是的,我们差点就被糊住了。”孟少飞也笑了起来。

“真是的,唐叔叔说得一本正经的,我都相信了。哈哈哈哈。”赵子笑到肚子痛。

唐国栋抽了一口烟:“其实音乐盒就是炸弹,只要打开它播放就行了。”

大家又愣住了。

唐国栋抽完最后一口烟,把烟头扔到地上。

“对于认识这个打火机的人,我有句话带给他。”唐国栋在孟少飞耳边轻声耳语。接着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眼里带着泪水,拍了拍孟少飞的肩膀:“请你一定要把小唐带回来。我把他托付给你了。”说完他便转身走进迷雾中,不见踪影。

“怎么突然有点伤感啊?”赵子感觉气氛变得如此。

“阿德,为什么唐毅和唐国栋都姓唐啊?”孟少飞看着唐国栋消失的地方问到。

“说来话长了。也许作者会在下一篇里解释。”阿德叹了一口气,“永别了,老板。”

三人拿到神器准备出发,却被人拦住了。

这是一个戴眼镜的大叔。

“你们好,我叫古道一。”

“你好。你找我们什么事。”

“啊,我是卖冰淇淋的,我是想问住在这家的小姑娘最近怎么没有来买冰淇淋。”

“哦,大叔,她被恶龙抓走了。”

“什么?那我要去救她。”

“为什么啊大叔,她只是在你那里买冰淇淋,你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她?”

“因为没有她来买冰淇淋,我的冰淇淋摊都快倒闭了。”

“啊,那她对您来讲还是挺重要的人呢。”

“那正好我们也要去救她,咱们一起吧。”

“好,等等,我把车搞过来。”古道一转身离开,不一会儿就见到他骑着一个三轮车,车后面放着一个桶,上面插着一面旗,写着“天下唯一冰淇淋”几个大字。

“搞了半天是三轮车。”赵子以为他们还可以搭顺风车呢。

古道一笑了笑:“来吧,上车吧。”他指了指后面的车厢,示意大家上车。

“我们两个人加一个碗神会很重的,何况你还有一大桶冰淇淋。”

“没有关系。快上来吧。”

赵子和孟少飞坐上车,古道一喊了一声出发。

地上凭空出现了冰搭的桥,三轮车竟然顺着冰桥爬上了天际。

“喔吼!”孟少飞兴奋的尖叫!

而赵子又歌性大发:“来踢狗,来踢狗。砍后地白克爱泥摸哦。”谁知阿德突然从碗里出来,溅了他一脸水,让他闭了嘴。

“别唱出来了啦!会有人跟我们要钱的。”

“哦。”赵子委屈的闭了嘴。

古道一带着大家穿过高山,大河,在云海上下漂浮。

直到远处出现红色的天空。

“快看那里,有座火山,把天空都烧着了。”赵子指着西方的陆地。

一只巨龙盘旋在山头,而山顶正不停地向外喷射着岩浆,滚滚的浓烟笼罩着所有。

“古大叔,我们到了那里,你的冰淇淋会不会化掉啊。”

“不会的,我会魔法啊。”

“你是我们这里唯一一个会魔法的。”

阿德又突然从碗里蹦出来,溅了赵子一脸水。

“明明我也会!”阿德又想展示他召唤闪电的那一套,但是三轮车突然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停下来了?”

“冰桥断了。”

大家一探头,发现冰桥的前头正在慢慢化成水。

“古大叔,怎么回事?”

“看来是恶龙的魔力太强,把我的冰魔法压制了。”

“那怎么办啊,我们根本过不去了。”赵子愁眉苦脸,孟少飞也抓起了头——但是呆毛纹丝不动。

“歪,阿德,你不是会下雨嘛?”

“我不会下雨,我只会打雷。”

赵子又背过身去,凑在孟少飞的耳边说:“啊,真的很没用哎,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神。还没刚认识的大叔厉害。”

孟少飞也点了点头。

但是阿德却没有生气的样子。

“看来是时候了。”阿德望着那热烈的火山,喃喃说到,“现在就是还你灌溉之恩的时候,虽然没有一生的眼泪,但是有这碗水也可以救你了。”

众人还没明白他说什么,阿德居然端起了自己的碗飞了起来,向着火山顶上而去。

阿德消失在那浓烈的烟雾中,不一会儿,一股清泉从云层倾斜而下,直直地浇在火山头。燃烧的岩浆被水凝固,巨大的烟雾升起。

火山上刮起大风,升起的水雾,随着风向赵子,少飞和古道一袭来。

“脸上凉凉的。”赵子摸了摸脸。

“好清新的气味。”古道一摘下了眼镜,低头擦了擦。

“没想到,你是这样的阿德啊。”孟少飞露出一个忧伤的笑。

擦完眼镜的古道一,深呼吸一口气,喊到:“打倒恶龙,把他们救出来吧!”

“出发!”

冰桥如同豌豆国的藤蔓,向着火山生长。

巨龙发现了他们,它可怕的眼睛如同利剑一般,鼻息间的火焰发出爆裂声。

赵子虽然害怕,但也没有躲起来。他紧紧的攥着打火机。

古道一眼神坚定,他飞快的蹬着三轮,向着恶龙冲去。

巨龙咆哮着,它扇动翅膀飞过来。古道一反手把冰淇淋桶抓了起来,向巨龙扔去。但巨龙很轻松的躲开了,它张开大口,如地狱来的火焰讲冰桥融化。三个人连同三轮车一起坠落。

“啊——”赵子大叫。

孟少飞抱着怀里的音乐盒,他睁开紧闭的双眼,打开了音乐盒。

音乐盒发出淡淡的光芒,里面传出来的声音居然是唐国栋:“陈文浩!唐毅是你的亲生儿子!”

巨龙一下停在空中,它像是愣住了。

“什么(゚o゚;唐毅是恶龙的儿子?”孟少飞惊讶到已然忘记自己还在往下坠落。

“巨龙不动了。”古道一报告了情况。

“是啊,那真好。问题是,谁来救救我们啊——”赵子的呼喊穿过了云霄。

远处突然亮起炫目的光彩,一颗巨型的迪斯科球飞了过来。

“啊!我们要被一颗球拍飞了!”

“嗨——朋友们——你们的小可爱来了——”

原来是Andy,他乘着迪斯科球来救他们了。

天空换了颜色,一切都被夺目而炫彩的灯光所印染,火山周围的云雾成了幕布,打在上面的色彩变换。犹如舞厅热烈的情绪。

赵子紧紧的抱着迪斯科球,惊叹到:“这里简直变成了酒吧!如果有酒就更好了!呜喔!”

Andy将三人带到山脚下,他跳下球,拿出一根胡萝卜啃了起来。

“阿德子呢?怎么没有见他?”

大家听了都不说话,脸上露出悲伤的表情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阿德他为了熄灭火山,把自己碗里的水全部倒了出去了。”

“什么?那他不就干死了吗?碗呢?”

“他自己端着自己飞出去了,碗自然也飞了。”

“我的天呐?是什么事让他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去做?”

“大概是爱情吧。”古道一推了推眼镜。

“爱情?”Andy突然停下了啃胡萝卜的声音,他望着头顶的山,喃喃说到:“我也想要爱情,甜甜的爱情,和胡萝卜一样甘甜。”

说完他便跳上迪斯科球飞走了。

赵子朝着他离去的背影挥了挥手:“哎,阿飞啊,他的球为什么会飞啊?”

孟少飞没有理会赵子,他正在消化唐毅是恶龙的事情。

“哎,阿飞你在想什么啊?”

“唐毅,唐毅怎么会是恶龙呢?我不相信!”

“阿飞,我也不相信唐毅是恶龙,恶龙那么凶狠,他怎么可能是啊?”

“我一定要救出他,然后问个清楚。”

“好,那我们出发吧!”赵子高举着打火机,望着山顶,眼睛闪闪发亮,因为他也有想要找到的东西,甜甜圈还有奶奶所说的命中注定的人。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作者又写沙雕文了,该打。希望大家多留言说说想法。


恳请大家关注,喜欢,转发三连击。(*˘︶˘*).。.:*♡

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下去的动力!✧٩(ˊωˋ*)و✧
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