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野千春

 
   

是非#生病 

 

公园的一条小路,两边都是悬铃木的林子,小路里十分阴凉。小路的开头有两块大石头,基本上方方正正的。 

非盛哲等了两分钟,便径直走到一块石头上蹲在那上面。 

“是奕杰怎么这么慢啊。”非盛哲拿出手机看了又看,时间过去了十分钟。终于他忍不住拨通是奕杰的电话。 

但是电话响了好久才接起来。 

“在搞什么?电话也不知道接?” 

“在看你啊。”非盛哲吓了一跳,扭头才发现是奕杰已经出现在他旁边,他正蹲在路边的另一块石头上。 

“来了为什么不叫我,蹲在那里当石狮子嘛?”非盛哲抱怨到。 

“那你蹲在这里做什么?我是‘是狮子’,那你就是‘非狮子’,正好我们是一对。” 

非盛哲笑了笑,“呵,什么烂笑话。走了。” 

“过来拉我起来。”是奕杰伸出手。 

非盛哲费了好大劲,也没有把是奕杰拉起来。因为是奕杰在使劲把非盛哲往自己那里拉。 

“干嘛不起来?走了呀。” 

“不行,我起不来。” 

“怎么了?” 

“我需要小非的亲亲才能起来。” 

“屁啦。” 

“那你不亲我就不起。” 

“你快起来了啦,好多人看着呢。”非盛哲想松开手离这个傻子远一点,可是奕杰紧紧地拽着他的手,让他无法脱身。 

“那好吧。”无可奈何,非盛哲只好屈服。他很快的在是奕杰的嘴上点了一下。但是奕杰机灵的按住他的脖子,防止他逃跑。 

两人吻了好久,路过的路人要么惊讶,要么偷笑。 

“怎么,还怕别人的眼光?这不是有我在呢嘛?” 

“不是啦,干嘛要成为别人的焦点啊。” 

是奕杰坏笑了一下:“为什么不呢?我就让大家知道,我们有多相爱。” 

“真肉麻。”非盛哲推了是奕杰一把,自顾自走来,是奕杰赶快跟了上去。 

“老婆要带我去吃什么?”是奕杰脸上带着笑,他看起来特别高兴。 

“不要叫我老婆。”非盛哲撅了撅嘴,很明显他不喜欢是奕杰这么称呼自己。 

“那我叫你什么?老公?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不要总是这么容易害羞嘛?毕竟叫你小非显得没有那么亲密,而且别人也总是这么叫你。要不我给你重新取个昵称。” 

“什么昵称?” 

“非非?” 

“听着像女孩子的名字。” 

“小哲?” 

“好像我是小孩子一样。” 

“在我面前,你就挺像小孩子的。” 

“不好。” 

“那,等我想想。”是奕杰边走着,便摸着下巴上的胡子,认真的思考着。他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,一片叶子落在非盛哲的头顶。 

他笑了笑,来到非盛哲面前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 

“干嘛啊?”非盛哲瞪大眼睛,一脸无辜的望着是奕杰,对方的脸靠得太近,搞得他脸有点热。 

是奕杰神秘的笑了笑,他从非盛哲的头上夹下那片叶子。 

“我看你啊,干脆就叫小狸猫好了,头上总是顶着片叶子,可爱的要命。” 

非盛哲笑了笑说,你开心就好。 

 

“是奕杰先生,片子里显示,你的肠道里长了一颗肿瘤,我们会安排手术切除,然后判断它是良性还是恶性的。” 

“好的,麻烦你们了。” 

“不会。”大夫走了,留下是奕杰和一脸担忧的非盛哲。 

是奕杰自己感觉倒是还好,毕竟到了这个年纪了,有点小毛病也很正常。就算有肿瘤,也未必就是恶性的。 

但是非盛哲脸色就有点难看了,医生来详述结果时,他紧紧的抓着是奕杰的手,仿佛生病的是他自己。 

“怎么了,小狸猫?怕我死掉啊。” 

“乱说什么啊!”非盛哲甩开了对方的手,“不过是个肿瘤罢了。” 

“那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啊?”是奕杰伸手揉了揉非盛哲的头发,“不用担心了,未必就是坏的。” 

“唉,那万一呢?”非盛哲一脸要哭的表情,眼睛也红红的。 

“万一我死了,就把遗产分两份,一份给悠悠,一份给你,不用担心你会饿死。” 

“神经啊,胡说什么啊。”非盛哲生气了,因为他感觉自己又被当成了小孩子。“别把我当小孩。” 

“那你究竟在担心什么?” 

“非要我说出来嘛?”非盛哲撅着嘴,没好气的看着眼前这个人,“你倒是像没事人一样,我是担心你做手术会很痛,而且如果真的是恶性的,怕是还有一系列的治疗。” 

“如果后续还要治疗的话,那我们就离婚,我可不想拖累你。” 

“你胡说什么?我是那么想的嘛?” 

非盛哲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他站起身走了。 

 

是奕杰躺在病床上,护士和非盛哲一起把他推到了手术室门前。 

进去之前,是奕杰想说什么,但看到非盛哲一脸悲伤,他又有点心疼,不想再开什么玩笑。只握了握非盛哲的手。 

“是奕杰,你要想死,得先问过我才行。” 

眼前的人十分认真,是奕杰心里一阵感动。 

“好的我知道了。我会好好的出来的。” 

手术室的门关上了,非盛哲站了好久,才带着胸口的不安,找地方坐了下来。 

这时一个游手好闲的医生过来了。 

“想好好的出来是不可能的啦。” 

非盛哲挑起眉毛看着这个人。 

“你是来找茬的嘛?” 

“我记得是奕杰和我说,你是个很温和的人啊?” 

“谁让你刚才那么说,你到底什么意思啊?” 

医生递来一罐咖啡,示意非盛哲接着。 

“我开玩笑了。喏,接着。” 

非盛哲接过咖啡没有打开,他又看了看那个人:“你和是奕杰很熟嘛?” 

那个医生笑了笑:“没有啊,你可别吃醋。只不过我的亲戚和是奕杰很熟。” 

“哦,你该不会是江家的那个医生吧?” 

“猜对了٩( •̀㉨•́ )و ” 

两人又沉默下来了。 

不一会儿医生便喝完他手里的咖啡,他不知盯着哪里,缓缓说到:“两个人一直待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不容易意识到对方的重要性。往往想到要分别时,心中才会有各种感情。” 

非盛哲没有说话,只点了点头,手术室里一点声音都没有,他感受不到是奕杰的感受,不知道他去了哪。分别的焦虑,无时无刻不萦绕在他心头。 

“虽然心里十分悲伤,但你现在表现得这么让人担心,对方能安心做他要做的事嘛?” 

“什么意思?”非盛哲抬起头来。 

庸医笑了笑,站起身:“是奕杰知道你很担心他,他很后悔没管理好身体,让你这么担心。所以你呢,就坚定的支持他就好了。不是什么大病,即使是恶性的,也是早期,很容易控制的。” 

说完那庸医便走了。 

非盛哲盯着那人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 

“我才没有那么脆弱呢。” 

他对着手术室里的非盛哲说着。 

 

“是先生,结果出来了,不是恶性肿瘤。吃些药好好休息,等伤口差不多就可以出院了。还有以后要注意饮食规律。” 

“好,谢谢医生。” 

医生走后,是奕杰对着非盛哲露出胜利✌的笑容。 

“笑什么啊你,还好这次没事,下次看你怎么办。”非盛哲边说边给是奕杰削苹果。 

“是,以后我一定会好好注意身体,不让老婆担心。” 

“你最好是,张嘴。”说着非盛哲切下一块苹果,送到是奕杰嘴边。 

“哎呀,真幸福,又老婆就是好。”是奕杰吃下一块苹果,又舒舒服服的躺下,一脸的洋洋得意。 

“吃你的苹果吧。” 

“小狸猫。”是奕杰突然这么叫着。 

“恩。怎么了?”气氛一下变化,非盛哲很温柔的回答,手里还在切着苹果。 

“以后还要这样陪着我,照顾我。” 

“恩。” 

“答应我哦。” 

“已经照顾了你这么多年,难道还能跑的了嘛?” 

“那就好。”是奕杰伸手使劲揉着非盛哲的头发,非盛哲气得举起刀来。 

“哎,我是病人,你要干嘛?” 

“反正你已经开过刀了,不怕这个吧。” 

“你想干嘛(=゚Д゚=)?很危险的!”是奕杰一脸惊恐。 

“削掉你的皮,把你吃掉!” 

非盛哲爬到床上抓是奕杰的痒,是奕杰又痒又痛,因为扯到了伤口。 

“别,老婆大人,我错了,扯到伤口了。” 

“看你还敢不敢。” 

 

病房门外站着好多护士,庸医路过,也过来凑热闹。 

“你们在看什么?” 

“江医生,你看,多么美好的画面啊。” 

庸医往病房里一看,脸立马扭了过去,身子还一抖:“额……恋爱的酸臭味。” 

 

夕阳的金红色光辉撒在病房里,是奕杰慢慢睁开眼睛。手边传来温热的气息。非盛哲正趴在他的手边睡觉,一呼一吸,温柔又平和。 

是奕杰轻轻地摸了摸非盛哲的脸,嘴里的温柔笑容,比那金红色的光辉还要温暖。 


 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50)